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秦皇岛开发区:“校园春耕”创意赞 乐趣多
发表时间:2021-04-19 10:27: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日前,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举办校园“春耕节”活动,500余名学生体验春耕劳动乐趣。

指导老师为学生们分发种子并讲解耕种知识。 

  活动在校园内旧场地改造而成的种植基地中进行。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根据计划栽种植物,体验翻土、整地、施肥、播种、管理等种植环节。学校还邀请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园艺科技学院专家及各班校外辅导员为学生进行技术指导。

技术员指导学生挥锹铲土。 

  在技术指导员的教导下,学生们拿着工具,分工明确,挥锹铲土、播撒种子……现场一片火热。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掌握了播种的基本要领,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今后我们要多学习种植技术,管理好班级‘责任田’,让植物茁壮成长。”五年级学生赵彦博说。

学生们细心为种子浇水。 

  校园“春耕节”作为开发区二小“五彩篱园”劳动教育课程的一个缩影,成为校园劳动教育特色课程的真实写照。

  “我们举办这样的劳动课程活动,就是要让学生走进自然,在学习了解蔬菜、花卉等植物名称及生长特点的同时,掌握基本种植方法,体会劳动艰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开发区第二小学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刘会真说。(长城网)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河北:国安教育进校园 2021-04-15 09:54:00
• 灵寿县举办中华十德百日阅读活动毕业典礼 2021-04-12 09:28:00
• 乐亭县:乡村少年宫 欢乐满校园 2021-04-09 10:16:00
• 邯郸:戏剧文化进校园 2021-03-26 09:5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