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抓牢细节 注重特色 迁安市教育局打造文明校园
发表时间:2021-07-07 10:23:00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迁安市教育局按照“抓牢细节 注重特色”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健全完善各校目标责任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提升全市教育系统文明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的能力,全面打造文明校园。

  据了解,全市各校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增设了心理健康课,各级各类学校共建有心理咨询室109个,并在三初中投资约80余万元建有全市唯一个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科学对待出现的问题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同时,还积极推进文明建设相关工作全面开展,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给全校师生创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大环境。

  除搭造创建平台、让文明成为习惯,迁安市教育局还制定了《迁安市文明校园创建测评标准》,督促各校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落实,确保多措并举,取得创建效果。并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让文明成为信念,深入学生心中,从而树立良好的日常行为准则。

  此外,迁安市教育局着力推进了特色建设,让文明成为文化。全面开展了“校园文化创造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氛围,让学生目之所及、耳之所闻,凸显校园文化润物无声的功效。通过制作手抄报、黑板报等,让学生将所见所闻用自己的思想创造出来;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鼓励学生们说、写、做,以进一步深化文明建设,全市文明校园创建成效显著:一中、三中获评河北省文明校园,三初中、四小、三小、一小、扣庄中学获评唐山市文明校园。提振了全体教育人的士气、提升了教育系统整体形象。(迁安融媒微信 刘春玲、刘黎明、丁志强、左月梅)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黄骅:童心学党史 薪火代代传 2021-07-05 10:00:00
• 衡水市小学生红色课堂庆“七一” 2021-07-05 09:58:00
• 沧州市开展“童心明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探访 2021-06-02 08:48:00
• 新学期,校园生活如何“重启” 2020-09-07 15:09: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