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邯郸鸡泽:小手拉大手 佩戴头盔护安全
发表时间:2022-06-21 15:52:00 来源:长城网

  “同学们乘坐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戴上安全头盔。”近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鸡泽县大队民警来到该县第二实验小学,向全校3000多名学生进行了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专项宣传。

  鸡泽县治理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活动开展以来,电动自行车的头盔佩戴率明显上升,但同时民警们也发现,很多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或是家长佩戴头盔而孩子不佩戴头盔,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民警们专门走进学校开展了这场宣传活动。

  民警们讲了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头盔的法律规定,分析了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特点,阐明了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意义。民警还摆出交通事故展板,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严重危害。民警拿出头盔现场示范,告诉同学们头盔要系好扣带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才是正确佩戴。

  民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材料。专项宣传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不少同学表示,现在认识到了之前不佩戴头盔的错误,回家后就让家长为自己准备头盔。

  民警们也是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同学们向家长宣传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知识,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波)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广西推出十大措施推进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 2022-06-21 15:48:00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平山县北庄村:“团结村”唱响乡村“振兴曲” 2022-06-21 15:45:00
• 石家庄市:暑期学急救 2022-06-21 15:44:00
• 沧州市:校园夏收麦飘香 2022-06-21 15:4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