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张北县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1 09:42:00 来源:长城网

  日前,张北县举行“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化”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为永义街小学、成龙小学等学校捐赠腰鼓及音响等乐器,旨在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上课堂、走近学生。

  在张北县成龙小学,该县群众文化辅导老师与近3200名学生共同带来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豫剧《朝阳沟》选段拉开文艺演出序幕,情景朗诵《满江红》激情洋溢、歌曲《兰花花》唱腔圆润、非洲鼓表演旋律优美,展现出青少年对国粹及地方文化的理解与热爱。

  “推广传统文化进校园,是为了让孩子们真正对传统文化感兴趣,让传统文化从‘进校园’变成‘在校园’。”张北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成龙小学部校长靳红霞介绍,目前,该校开设了音乐、美术、体育等3大类8个学生兴趣小组,希望学生们在轻松愉快地学习中,去感悟、去学习、去传承,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此次活动,张北县为多所学校捐赠文化活动乐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引领他们接受优秀地方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许文华)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河北隆尧:乐享“双减”好政策 2022-01-13 10:10:00
• 河北邱县:冰雪运动进校园 2021-12-09 10:07:00
• 河北霸州:宪法宣传进校园 2021-12-07 10:43:00
• 河北:特色课堂促全面发展 2021-09-29 10:2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