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唐山:小学生走进气象局探寻气象奥秘
发表时间:2023-03-20 10:32:00 来源:长城网
    3月17日下午,唐山市气象局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组织开放日活动,邀请祥富里小学师生前来参观,近距离学习气象科普知识,探寻气象的奥秘。

唐山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讲解雨量测量的原理。侯涛 明生 摄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气象科普知识和气象观测仪器与设备,讲解如何采集气象数据、分析气象数据,如何开展人工增雨雪,组织观摩了气象台如何制作天气预报产品,气象影视中心如何制作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等。
同学们边听边认真思考,并不时地提问,工作人员们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学到了课堂之外的气象知识,认识了气象观测仪器与设备,更加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跃英 侯涛 明生)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