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承德市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3-05-17 09:41:00 来源:河北日报

  近年来,承德市多部门联合,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心理干预等职能作用,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2022年,承德市民政局先后与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与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等共同在儿保中心建立承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通过开展思想道德教育、预防犯罪等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让孩子们学法、懂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该市还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联合公检法职能部门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村居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每年组织10期以上,受益人数2000余人。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