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河北南宫:勇做抗疫"应急先锋"
发表时间:2021-01-22 10:1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

  勇做抗疫“应急先锋”

  1月17日,连夜出征,搬迁防疫物资储存库。非常时期没有装卸工,同事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1月21日,对即将投入使用的4个方舱隔离点开展安全检查指导。

  这是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监管一股股长宋洪晓在微信朋友圈记录的抗疫日记,更是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的战疫缩影。

  闻令而动

  1月3日,南宫市蒙上了疫情的阴影,一场人民生命健康保卫战吹响号角。当天15时,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闻令而动,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动员十里铺村、东阳社区的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共涉及1200户、280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亮将全体人员编成3个战疫小组,第一小组负责清场搭建帐篷,第二小组负责进区入村动员群众,第三小组负责人员信息登记、维护秩序。

  第一波核酸检测持续到1月4日5时。连夜奋战的他们,稍作休息又继续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8时,完成规定任务后,他们又主动承担了周边村庄、企业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一直工作到21时。

  疫情发生后,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他们迎难而上,坚守在防疫一线。

  1月9日23时至1月10日3时,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马建强带领队员在南宫市与威县交接地点七级镇,星夜将邢台市紧急调拨的防疫应急物资转运和登记入库。

  1月16日23时30分,张华亮接到连夜转移防疫物资指令后,带领10余名党员干部赶到临时防疫物资储存库。他们搬的搬、抬的抬,17日凌晨完成了物资转运任务。

  “哪里有紧急情况,哪里就有党员干部!”他们或在卡口执勤,或执行临时性突击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越是艰险越向前

  连日来,有太多温暖的言行被铭记,有太多感人的事迹在党旗辉映下闪耀。

  家在外地的“后勤部长”柴晋宁,负责为一线党员职工送饭送菜送药。问他如果不能回家过年怎么办?他说:“特殊时期,在哪过年都一样,重要的是咱们赶紧实现抗疫胜利。”

  负责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转移的柴镭、刘建东说:“组织转移工作任务重、危险性大,这正是考验党员干部的时候。”

  零下18℃的寒冷中,80后党员赵丹跪在隔离户家院子的水管旁,用2个小时修理好了冻裂的水管。

  1月18日起,南宫市全域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说,越是艰险越向前,越要勇当“应急先锋”,以逆行之力迎春暖花开。(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侯金红)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谢谢你们,一路顺风! 2021-01-28 10:47:00
• 货车司机陆英杰:只要我们还在跑,这座城市就不会停下来 2021-01-28 11:12:00
•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河北多地群众选择就地过年助力防疫 2021-01-28 11:00:00
• 汇聚榜样力量!邢台这些身边好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1-01-28 10:4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