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南宫市:连夜为居民熬制发放清肺排毒汤 确保服用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01-25 11:01:00 来源:掌上邢台

  1月24日,在南宫市青年路一个熬药点,志愿者张颖正带着大家熬制清肺排毒汤,一口盖着盖子的大锅正在熬煮。“昨天晚上接到通知,我们就熬上了中药。”张颖说。

   

  1月24日,志愿者正在熬制清肺排毒汤。

  据悉,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等专家的帮助指导下,邢台市连夜印发《邢台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启动了新的中药汤剂清肺排毒汤的推广。

  张颖介绍, 23日晚,她们接到熬中药的任务,紧接着就有合围区的相关负责人送来配好的中药。按照要求,她们计算了大锅的容量,按照比例加入水和中药。“一盆水15斤,这口锅能盛下60盆水。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锅能放这么多水。”张颖说。

  几名志愿者不敢松懈,他们从晚上10点就守着大锅,按照要求不时调整火力,熬到凌晨2点多,他们熬出了第一锅清肺排毒汤。紧接着,合围区工作人员带来了包装盒,大家一起动手,将熬好的药分装成200毫升的小份。

   

  1月24日,志愿者正在清点分装好的清肺排毒汤。

  “一锅熬出来2000份,工作人员连夜装车,将这些清肺排毒汤送到合围区内居民家中。”张颖说,清肺排毒汤需要连着喝4天,这几天她们会按照要求不停熬制,为抗击疫情出把力。

  在南宫市明化镇常寨村,村民郭永才听说要熬制中药,将自家的不锈钢大锅拿出来供使用。村委会和志愿者连夜熬制,并分发到各家各户,村民们连夜服用了清肺排毒汤。吴村乡彭吴村党支部书记彭增宝说,村干部和志愿者连夜熬制、分发了第一锅中药,又开始熬第二锅。

  这两天,邢台市各级医疗机构纷纷熬制清肺排毒汤支援南宫市,南宫市中医院的煎药机24小时也在不停工作。这些清肺排毒汤供应给集中隔离点、重点人员和一线防疫人员等。1月23日,南宫市又组织16个合围区和15个乡镇办事处按照清肺排毒汤配方,连夜熬制汤药,分发给居民,确保服用全覆盖。(邢台日报社特派南宫记者 苗伟 田晓丽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谢谢你们,一路顺风! 2021-01-28 10:47:00
• 货车司机陆英杰:只要我们还在跑,这座城市就不会停下来 2021-01-28 11:12:00
•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河北多地群众选择就地过年助力防疫 2021-01-28 11:00:00
• 汇聚榜样力量!邢台这些身边好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1-01-28 10:4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