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汇聚榜样力量!邢台这些身边好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表时间:2021-01-28 10:47:00 来源:文明邢台

  疫情发生以来,邢台市全体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

  中国好人-吴洪甫

  1月12日,在河北省广宗县件只乡槐窝村,吴洪甫正在执勤。他每天坚持巡逻,看到未居家隔离的,主动劝说他们回家,让村民安心居家隔离。

   

  从1月8日开始,吴洪甫一直利用村里大喇叭宣读疫情防控倡议书。

   

  1月12日,吴洪甫正在怀窝村疫情防控点执勤。

  每次大家劝他“天太冷了,别冻坏了,早点下班吧”,他总是笑着说“我身体好,我能坚持,你们照顾好自己就行。”他在执勤中,多次劝返出户人员,成为槐窝村最耀眼的一颗星。“我们不仅仅是值班,更是为了保障全村人民的安全,来不得丝毫马虎。”吴洪甫不停地提醒着值班人员。

  广宗县怀窝村党支部书记杨建文说:“吴老,一直坚守岗位,并骑着小三轮并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配送线上购买物资,让大家很是感动”。 

   

  1月12日,吴洪甫合理安排第二次做核酸检测的村民。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吴洪甫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举一动,践行了这句话。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王小印

  “扫码测温没有问题后,到那边登记一下信息。”寒风凛冽的清晨,75岁的王小印正在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进行出入管控,按照防控要求对出入卡点的车辆、人员落实管控措施,配合村委会做好扫码测温、卫生消杀以及台账健全等防疫工作。

   

  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为战时状态的关键时刻,村内全面防疫工作出现人手短缺问题,全员核酸检测和全面出入管控急需人力,此时作为中共党员的王小印,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加入防控队伍,成为第一批防疫工作志愿者,并要求到岗点值班站岗,为全村筑牢防疫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数九寒冬下,岗点管控工作考验着值守人员的坚强意志,关乎着全村群众的健康安全问题,作为一名值守志愿者,作为一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王小印充分展现了吃苦耐劳、无怨无悔、冲锋在前的抗疫精神,克服天寒地冻条件困难,每天在岗点管控车辆、人员,逐一扫码测温、卫生消杀等事无巨细,严格落实出入管控措施,站好岗、管好门,不叫苦、不喊累,带动身边人积极防疫,成为大家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对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不懈怠的“硬汉”王小印,在被问及家人时却一时凝噎,瘫痪在床20多年的老伴,多年来一直由王小印在家照顾,前不久被子女接走照顾,好让王小印安心在防疫一线工作。“前段时间老伴住院20多天,但是她心态特别好,让我别操心,好好在这待着。”王小印说。

  说起王小印的先进事迹,从干部到群众无一不称赞。2020年夏天王小印舍己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被广泛称颂,先后获评第三季度“时代新人·邢台好人”、10月份“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等荣誉称号,并被隆尧县评为“最美隆尧人”。

  为人谦虚低调的他,总是诚恳的说“给我的荣誉太宝贵了,只要是党需要的地方,村需要的地方,我一定力所能及去做,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我必须冲在前面,发扬党员英勇无畏的精神”。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闫洪涛

  1月18日,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主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闫洪涛,自费向坚守岗位的临城县交通警察捐赠30箱方便面、30箱面包等爱心物资,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点的一线执勤民警致以诚挚的慰问。20日,闫洪涛又自费购买农户滞销的400斤西红柿,捐赠给临城县医院、中医院和疫情隔离点。

   

  闫洪涛自己购买1000元西红柿,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在闫洪涛的号召下,公司9名员工一同递交“请战书”加入防疫专班。他们成立了临时党组织,迅速开展工作。在他带领下,疫情专班积极贯彻落实县“防领办”各项要求,建台账、摸底数、制方案、定措施、提要求,共计排查全口径职工信息和行程轨迹7404人次,完成核酸检测3079人次,建立一人一档616份,有效掌握全体职工的信息和行程轨迹,筑牢坚固内部防线。闫洪涛以身作则、下沉一线、亲自部署,和专班成员同吃同住,坚守岗位一线连续奋战整整11天未回家。

   

  闫洪涛在电力局家属院疫情值守点工作

  他同时还担负着家属院21户66人的信息排查、测温登记等工作。为了摸清底数,闫洪涛带领着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挨家挨户测体温、问行程,并轮班坚守在小区出入口,全天候当好社区“守门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河北:2021年春运拉开帷幕 2021-01-29 11:22:00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9 10:52:00
•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宁晋:七个临时党支部 七座抗疫堡垒 2021-01-29 10:50:00
• 科普|有序恢复工作生活秩序后,出行要注意这些细节 2021-01-29 10:4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