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高碑店:既要“面子”更要“里子”
发表时间:2021-03-02 09:51: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先进文化县、省级园林城市、省“十佳”洁净城市、省人居环境进步奖、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一个个颇具分量的城市名片,见证了高碑店这座京南小城的完美嬗变。既要“面子”,更要“里子”,让文明成为了城市底色,绘就城市新景象。

  “推门就见绿,四季都有景!”清晨,高碑店市区的植物公园、燕赵公园、世纪广场、紫泉河公园等大小公园内万物并秀、美若画卷,每天都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休闲健身。

  在“建”字上下功夫,让城市“面子”更靓。高碑店市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目标,加大对城市公园绿地的建设力度,让市民共享创城实惠。如今,行走在高碑店市区,随处可见不同形态、不同颜色的花海绿植,移步换景,处处风光。

  世界特产小镇、世界门窗小镇、京南体育小镇……城市建筑是展现城市风貌、城市气息的关键因素。近年来,高碑店把塑造良好环境、对接服务北京作为城市发展定位,着眼缩小与首都和雄安新区之间的梯度差距,持续在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品质上下功夫,补齐短板、做强特色,不断丰富城市功能。

  “让城市更宜居宜业,既是发展的需要,也是满足民生诉求。”该市在提升城市面貌的同时,在“管”字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里子”更实。

  投资4.2亿元实施集中供热,建设供热主管网66公里,完成110多个小区116公里的供热二级分支管网改造;投资1.84亿元,建设改造20余条道路、60余个胡同排水管线80余公里,做到路畅街净污水不再横流……几年来,一大批关系老百姓民生福祉的项目陆续完成,有效改善了居住环境,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利用边角地、闲置地等有限空间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快速、准确、无死角的特点,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街道干净整洁、公厕保洁及时、车辆停放秩序井然、道路畅通,城市环境秩序显著提升。

  城市品质在提高,综合承载力在增强,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在此安居乐业。

  “城市底蕴足、发展前景好,是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前不久,来自北京的张满仁夫妇终于下定决心,在列车新城小区售楼部交了定金。2018年,他们将企业从北京迁至高碑店,随着公司发展越来越好,他们的心稳了下来,决定在高碑店定居。

  “创城工作无止境,我们会再加力度、毫不松懈地持续抓创建,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让广大群众有更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碑店市委书记侯晓平说。(河北日报 记者 寇国莹通讯员 白 月)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石家庄市桥西区:文明让城市绽放幸福表情 2021-03-02 10:16:00
• 石家庄市裕华区:让文明成为流动的风景 2021-03-02 10:11:00
• 唐山市路北区:文明创建筑起幸福家园 2021-03-02 10:08:00
• 石家庄市新华区:内外兼修“绣”文明 2021-03-02 10:0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