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安平依托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12 09:16:00 来源:河北日报

  开展听一场红色讲解、上一堂红色党课、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走一遍革命道路、读一本红色书籍“五个一”特色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平县精心安排部署、注重探索创新,依托当地独特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安平将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组建县委宣讲团、党史专家宣讲团,充分利用“大喇叭”“小马扎”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开展宣讲。依托红色资源,该县打造了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为核心,辐射至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旧址、“为人民服务”专题收藏展、孙犁故居等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品文旅线路。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6万余人。

  此外,该县深入挖掘革命先辈和先进人物事迹,开展听一场红色讲解、上一堂红色党课、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走一遍革命道路、读一本红色书籍“五个一”特色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为有效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该县充分发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的优势,对讲解员进行专题培训,增加建党百年讲解元素;开设专题党课,邀请党史专家、老党员、老干部为参观学习团队讲专题党课;依托纪念馆网站、公众号、网上展馆等开展红色党课直播。同时,把观看评剧《台城星火》作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之一,让全县党员重温革命先烈点燃革命星火、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艰辛历程。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该县列出“民生实事清单”,组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察民情、访民意,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目前已为群众解决问题420多个。同时,以“十大民生实事”为抓手成立专班,建立台账,大力推进农村水源置换工程、县城雨污分流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洪区村庄搬迁、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程等重点项目,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河北日报 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读好书跟党走 党史书籍进农村首场捐赠活动在平山举行 2021-05-24 10:42:00
• 王东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惠民生 2021-05-10 09:21:00
• 文明实践“走下去” 党史教育“实起来” 2021-05-07 10:19:00
• 清河县:让党史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 2021-03-30 09:0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