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保定市第二医院:汇聚急救力量 护佑生命健康
发表时间:2021-08-13 10:56:00 来源:河北日报
  保定市第二医院“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项目——
  汇聚急救力量 护佑生命健康
  “近年来,我国每年大约有50多万人死于心脏猝死,但猝死的救治率还不到5%,其主要原因是公众缺乏急救知识,错过了最佳急救时间。”“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王丽萍告诉记者,2014年,保定市第二医院依托专业优势推出“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项目,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心脏猝死病人的救治率,让更多的群众学会自救和互救的技能。
  成立办公室、制定年度计划、统计分析数据……保定市第二医院协调项目具体实施,同年正式成立“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队。团队以讲座为主,以实际演练为辅,通过专家讲座、观看“黄金六分钟”微电影、讲解技能、实际操作等环节,通过“讲练结合”的模式更快地让受训方掌握急救技能。
  同时,医院定期组织服务技能比赛,选拔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补充到“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队,由专家团队负责志愿者的具体培训,经考核通过后方可上岗。经过不断探索,医院逐步形成了“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品牌,随着项目的不断完善和推进,树立起“黄金六分钟”公益品牌。
  该项目团队的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定期到工厂、社区、机关、学校、公园、车站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并制作“黄金六分钟”微电影在保定军校广场、保定火车站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向群众宣传急救常识。
  志愿传递温情,志愿点燃希望。7年来,项目团队共举办讲座700余场,微电影点击率突破100多万,受益人群200余万人。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现已有注册志愿者150人,一批友邻医院也加入到“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使得“心肺复苏”这项救命的技能被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
保定市第二医院先后涌现出一批“保定好人”和“河北好人”,他们在街头巷尾、车站、公园运用急救知识救人的事迹广为流传。今年3月,“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河北日报 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习近平称赞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妙手仁心温暖海外 2021-08-20 10:57:00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数字经济时代的基层党建故事 2021-08-20 10:56:00
• 秦皇岛市文明办发布“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1-08-20 10:42:00
•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2021-08-20 10:3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