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倾心为民办实事 服务发展保平安
发表时间:2021-08-20 10:13:00 来源:河北日报

  “小朋友,别着急,马上就能出来了。”日前,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的一辆公交车上,一位小乘客双手被公交车座椅卡住了,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华南大街消防救援站的救援人员一边安抚,一边迅速对座椅进行切割,10分钟后,小乘客被成功救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瞄准“急难愁盼”办好实事,围绕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火焰蓝”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竭诚为民”,深化服务理念。石家庄支队逐级成立47支“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走进驻地社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结对、卫生清扫等便民活动。组建消防技术服务队开展“爱民惠企”服务活动,指导社会企业解决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改造等现实问题。开设39个“火焰蓝”便民利民服务站,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切实为百姓提供暖心服务。

  聚焦“中心主业”,融入实战检验。石家庄消防救援队伍把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一线战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注重提升打赢制胜能力,建强“高低大化”典型火灾扑救和“山地水冰”灾害事故救援八支专业队伍,全覆盖修订完善全市重点单位灭火救援预案,全面建设消防救援现代化指挥体系,创新研发全天候作战指挥平台,扎实开展“双供”战斗编成和操法创新,持续深化“防消联勤”社会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六熟悉”灭火救援演练。面对河南防汛抢险救灾行动,石家庄支队调集90名指战员、23辆消防车星夜驰援,营救转移被困群众600余人,先后开展排水排涝、清淤除污、消杀防疫等各项任务。

  聚焦“红色基因”,创新教育载体。开创红色课堂,组织全市指战员赴西柏坡开展“重走赶考路”党性教育活动,创新正定塔元庄党性实践教育模式。打造红色阵地,推动西柏坡消防救援站与贵州遵义消防、江西井冈山消防、北京香山消防等英模单位共建“火焰蓝党建云联盟”,定期开展云端红色教育;组织全市消防救援站与驻地红色教育单位,联合挂牌政治教育基地34家,常态化开展联学共建。(河北日报 通讯员李洪淼)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习近平称赞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妙手仁心温暖海外 2021-08-20 10:57:00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数字经济时代的基层党建故事 2021-08-20 10:56:00
• 秦皇岛市文明办发布“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1-08-20 10:42:00
•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2021-08-20 10:3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