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衡水市桃城区:群众“点单”诉需求 干部“接单”圆心愿
发表时间:2021-08-23 10:22:00 来源:河北日报
  衡水市桃城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群众“点单”诉需求 干部“接单”圆心愿
  “地下车库到电梯间的门槛太高,影响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通过……”8月13日上午,在衡水市桃城区福苑社区“yi管家”服务平台上,丽景福苑小区居民发来一条诉求信息。“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尽快协调解决。”回复留言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韶静立即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经过现场走访查看后,迅速拿出了解决方案。
  居民无小事,只要群众有诉求,就是社区工作的“关键大事”。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福苑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着力点,着眼于居民所需所求,建立社区信息服务平台,畅通居民与社区沟通渠道,实施“微心愿”工程,及时满足居民需求。“故障报修、物业缴费、家政服务、政策咨询……居民只要在平台上传诉求,便会有社区工作人员及时答复处理。”刘韶静说,今年以来平台就收集了100多条意见建议,解决居民难题21件,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群众有期盼,党员干部有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桃城区围绕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创城热线”“12319热线”等平台倾听民意,问诊痛点、疏通堵点。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以“点亮微心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走上街道,深入社区,广泛征集群众“微心愿”“微诉求”,创新推出群众反映诉求“点单”、党员干部及时“接单”、联合相关部门解决诉求“买单”的精准服务模式。
  “临街商户私设的障碍物不见了,不仅可以在公共车位正常停车了,出行也更安全了!”近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私设障碍物圈占便道、侵占公共场地、妨碍使用停车位等行为,桃城区开展了私设障碍物侵占公共场地专项整治行动,谈及整治效果,家住自强街的张永赞不绝口。
  紧盯百姓出行痛点,清理私设障碍物还路于民,是桃城区“群众点单、干部接单”精准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聚焦群众出行不便问题,实施断头路打通、次干道改造提升、危桥改造三大工程;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后续问题,对60个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为27个老旧小区引进物业;聚焦城市内涝顽疾,实施和平东路、程富路、三院路、胜利东路、景和大街等5条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聚焦全民就业,举办线下招聘会,提供了近2600个就业岗位;聚焦群众就医,实施区妇幼保健院搬迁改造和四院扩容提质工程,新增床位600张;聚焦孩子入学,该区新(改扩)建两所中学,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目前,该区已走访群众约3.2万户,征集群众建议1200余条,准确摸清群众所需所盼,完善涵盖交通、城建、水利等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的基础设施建设20余项,累计为群众办实事3400余件。河北日报 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金句来了 2021-08-26 11:30:00
• 石家庄:打卡!这个文化墙太漂亮 2021-08-26 11:03:00
• 石家庄:校车检查迎开学 2021-08-25 11:00:00
• 邯郸市:“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巡回宣讲50余场 2021-08-24 10:4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