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平乡县多种形式开展冬至孝心饺子宴
发表时间:2021-12-22 10:07:00 来源:平乡文明网

  12月21日是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从这一天起,开始进入“数九寒天”时节,民间俗称“进九”。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北方,饺子是冬至的标配。 

  在这一天,平乡县油召乡田二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举办“爱心饺子宴”活动,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以及五保户献上爱心饺子,有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的老人,志愿者们将饺子送去他们的家中。在热气腾腾的热气中尽是人们欢乐的笑脸,情满冬至,志愿相随,温暖相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平乡县寻召乡田瓦庄村“红太阳志愿服务队”、北流渠村“爱心社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暖冬至”饺子宴活动。为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志愿者义务为老人理发、村医为老人义诊,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为老人送到家里,送去关心慰问,用行动传递冬至温情。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平乡县田付村乡大刘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孝老敬老关爱活动。志愿者们邀请本村的高龄老人齐坐文明实践广场,有的陪着老人们拉家常、谈心,有的切菜、刷锅、熬大锅菜,有的进行文艺汇演,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图片6.png

  图片7.png

  平乡县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前进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场“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带着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到老人家中探望慰问老人们,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关心着他们身体情况,一言一行中无不透露着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 

  图片8.png

  各乡镇以传统节日为契机,纷纷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志愿服务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同时让老人们在寒冷冬日里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平乡县文明实践“乐多多” 2021-12-20 16:48:00
• 平乡:巧手做龙舟 粽香迎端午 2021-06-11 08:35:00
• 让好人“香”起来——文明风尚 润泽平乡 2021-05-27 09:57:00
• 河北平乡:以“好人文化”激发城乡发展新动力 2020-09-25 09:3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