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承德市双桥区集中开展《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3 10:19:00 来源:文明双桥公众号

  《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全面做好《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推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1月1日上午,承德市双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区委网信办、区城管局、区司法局、区环卫局、双桥公安分局在中心广场、避暑山庄丽正门广场、都统府大街等地共同开展《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过往市民发放《条例》宣传手册,耐心细致讲解《条例》具体内容等方式,让广大市民知晓《条例》中规定市民应该遵守什么、倡导鼓励什么、禁止什么、对不文明行为应负哪些法律责任。

  市民们纷纷表示,《条例》对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有了更为明确具体的界定,尤其是对大家关注的禁烟区吸烟、乱扔垃圾、携犬不束犬链、堵塞消防车通道等不文明行为有了处罚措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自觉遵守条例,规范自身行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文明市民。

   

  活动现场共发出《条例》宣传册7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是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文明委精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文明有序迎双节 欢乐祥和过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组成部分,下一步,双桥区将继续开展以《条例》宣传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区营造知晓、认同、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贵州贵阳举行“移风易俗倡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2022-01-11 10:11:00
• 石家庄42中举办“品传统文化 赏戏曲之美” 戏曲知识课堂竞赛 2022-01-10 12:28:00
• 石家庄42中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知识竞赛活动 2022-01-10 12:16:00
• 河北:省领导深入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7 10:49: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