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线上+线下,创新服务方式致敬英烈
发表时间:2022-03-31 09:3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30日,记者从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获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社会风尚,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创新服务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形式文明祭扫。

  清明节期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英烈祭扫工作,制定工作预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对异地来园祭扫人员群体重点关注,在控制祭扫流量、加强健康监测的基础上提供现场祭扫服务,配备充足防疫物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引导就地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

  开展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倡导足不出户祭奠亲人、缅怀英烈。目前,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首页开设了“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网上祭扫专栏,公众可点击专栏进入祭扫页面进行祭扫。同时,关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公众可以通过公众祭奠版块或个人祭奠版块为970余位安葬或安放在烈士陵园的烈士和老红军提供网络祭扫服务,对烈士及老红军“献花”“献词”“祭拜”。

  据了解,陵园将组织干部职工并广泛动员志愿力量,主动联系每一位烈士亲属,为因疫情防控或其他原因无法到纪念地祭扫的烈士亲属提供以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写一张寄语卡片、拍摄一段视频、打一个慰问电话为内容的“五个一”代祭扫服务,做好扫墓、献花等形式多样的代祭扫服务,为烈士亲属带去温馨慰藉。

  此外,今年陵园将继续开通数字化展馆,采用360度全景漫游的形式,展示陵园四个陈列展览的详细情况,对园内的白求恩墓、柯棣华墓等各个纪念建筑物进行全方位的介绍。通过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文物故事,讲述其背后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多角度、多渠道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广平县:百名革命烈士后代植树悼先烈 2022-03-31 09:39:00
• 沧州市清明节期间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03-30 16:09:00
• 海报 | 绿色清明 文明安全祭扫 2022-03-30 09:54:00
• 邯郸市开展"疫"起守护 文明过节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 2022-03-29 11:0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