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邢台发起“云祭祀”追思李保国
发表时间:2022-04-06 09:24:00 来源:河北日报

   邢台发起“云祭祀”追思李保国

    短短5个小时,逾万名网友遥寄哀思

  6年前的4月10日凌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老师因病去世。4月5日,清明节当天,邢台“我看邢”客户端发起“云祭祀”李保国活动,短短5个小时,就有超过一万名网友遥寄哀思。

  “保国老师,清明节到了,现在提倡文明祭祀,所以今天通过‘云祭祀’,好好跟你说说6年来的心里话……”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在“云祭祀”活动首页,通过文字追忆李保国,讲述太行山上的喜人变化和岗底人传承李保国遗志的故事:“你的精神在哪里?我想跟你说,和岗底人一样,太行山人传承你的精神没有功利思想,而是把它当作一种感恩、一种报答。你的精神真正扎根在太行山人民心里。”

  “保国,一晃你去世快6年了,我每天给你点亮一支蜡烛,那是我对你的思念。我们虽然阴阳两隔,但我总觉得你始终就在我身边,陪我走在我们一起走过的科教兴农路上。”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李保国爱人郭素萍也通过“云祭祀”留言,“我还像以前那样,每年有300天都在基层。你知道一走在太行山道路上为什么浑身都是劲儿吗?因为我站在新奋斗的起点,向农业的现代化冲刺,把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融化于心、落实于行。”

  李保国的学生齐兴朝留言:“李老师,您的关爱我永远忘不掉,我会牢记您的教导,用您的精神指引我的工作和生活方向,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与岗底果农和富岗员工一起继续做好苹果产业。”

  记者了解到,“云祭祀”李保国活动以“情系太行山,追思李保国”为主题,倾情讲述了李保国生前在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内丘县岗底和临城县绿岭的奋斗故事,各地网友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祭奠献花,也可以提交留言。“云祭祀”活动将持续至4月10日。(河北日报 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内丘县岗底村举办传承李保国精神座谈会 2020-06-22 09:33:00
• 【新春走基层】越来越多人加入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 2020-02-06 09:32:00
• 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安平县演出 2019-10-16 10:08:00
• [人民楷模]李保国:“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 2019-10-12 09:0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