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保定市:1.7万多个党支部完成群众微心愿5万余件
发表时间:2022-04-18 09:37:00 来源:河北日报

  第二期“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活动开展

  全市1.7万多个党支部完成群众微心愿5万余件

  上门办理身份证、举办义诊义剪、召开残障人士专属招聘会,优化来保在保小微企业营商环境……近日,保定市建立了“3+N”圆梦队伍体系,汇聚服务群众强大合力,助力第二期“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活动深入开展。

  保定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广搭平台为党员志愿服务提供桥梁纽带。“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活动以党员群众的微心愿为切口,在联系服务群众、聚力脱贫攻坚、美化城市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完善社会治理、推动城中村改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的组织优势,市委组织部探索建立“3+N”圆梦队伍体系,通过党委组织协调、党支部积极对接、党员主动认领,将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加入到圆梦队伍中来,以“每季一件事”“圆梦心愿墙”“主动搭把手”等活动为抓手,利用党员活动日、重要节日等进行圆梦志愿服务。

  同时,建立圆梦微心愿常态化机制,在全市所有农村社区建立完善圆梦阵地,设立心愿墙、心愿驿站,畅通各级党组织和农村社区沟通联系的渠道,整合对接各类便民服务事项和微心愿,做到及时关注、随时呼应、即时圆梦。逐步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提升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软实力,实现共驻共建资源最大化。

  截至目前,全市1.7万多个党支部完成群众微心愿5万余件,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提供的圆梦服务事项完成2100多件,累计惠及群众10万余人。(河北日报 记者寇国莹)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唐山高新区征集居民“微心愿” 大家一起来实现 2020-03-20 10:02:00
• 青年志愿者点亮“微心愿” 2019-03-20 10:28:00
• 滦县正式启动“圆梦微心愿·共建美家园”活动 服务群众 2015-05-06 07:50:00
• 沧县21名小小学生实现微心愿 送去新春祝福和礼物 2015-02-16 09:0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