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唐山市组建688支退役军人战疫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2-04-27 10:47:00 来源:河北日报

  连日来,唐山市广泛发动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了688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每天参与人员达1.4万人,累计开展专业消杀、执勤检查、运输保障等志愿服务近90万小时,成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市退役军人战疫志愿服务团队被授予唐山市2022年第三批“最美抗疫集体”荣誉称号。

  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尽锐出战。全市3088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下沉村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支部建在最前线,各类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成立临时党组织374个,近7000名退役军人党员参与其中。“兵支书”“兵委员”全员战疫,迁安市382名“兵支书”“兵委员”通宵组织核酸检测、风险摸排,玉田县236名“兵支书”驻守卡口、指挥一线,担当起基层防疫的“排头兵”。

  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发挥疫情防控“主战场”力量。此次招募志愿者由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发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调节。古冶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招募令后3小时,报名人数就达到150人;迁安市889名退役军人志愿加入抗疫一线,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以转退军医为骨干的唐山博仁医院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专业消杀,累计消杀3.2万平方米,采集核酸15万余份。

  坚守一线“战”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迁西县1300余名退役军人组建志愿服务队43个,全部充实到各乡(镇、街道)路口参与24小时卡点执勤。此外,捐款助力疫情防控“感党恩,回馈社会”,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累计捐款捐物1700余万元,营造了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河北日报 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董立坤)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秦皇岛:来,一起微笑 2022-05-07 10:13:00
• 河北各地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 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线 2022-05-07 09:50:00
• 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年轻守林护林人:接力续写绿色传奇 2022-05-07 09:39:00
• 出租车司机李合: 我愿意做你们的腿 2022-05-06 10:3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