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秦皇岛又添文明新高地 “秦皇岛好人馆(3D)”开馆
发表时间:2022-06-02 09:31:00 来源:文明秦皇岛

  秦皇岛市好人馆(3D)开馆啦。这标志着秦皇岛市有了系统全面的凡人善举展示平台、身边好人传播窗口、道德模范宣传阵地。

  秦皇岛从2008年首位道德模范徐长霞开始,已有7位市民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含提名奖);37位市民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称号(含提名奖);204位市民荣获秦皇岛市道德模范称号;43位市民荣获中国好人称号;120位市民荣获河北好人称号,涌现出王文彬、沈汝波、韩兴博、未淑云、龙浩然等一大批道德典型。他们用真诚的心灵、质朴的行动诠释着好人内涵,彰显着美德善行,传递着人间大爱,引领着社会风尚。“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爱心城市”“好人之城”已成为秦皇岛的城市符号。

  从一个典型,到一群好人,再到一座好人之城,我们亲历了道德典型的挖掘推选,参与了典型人物的报道宣传,更见证了好人群体的不断壮大和城市文明的大力提升。

  走进这座展馆,我们看到的是以图片、文字、视频、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的“道德模范”和“好人”典型事迹,从“无偿献血,一片真情感动燕赵”的李会军、“草根雷锋,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王勉、“冰海救人,大学生正能量感动全社会”的燕大学生冰海救人团体,到“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的沈汝波、“做播撒爱心的那朵‘云’”的未淑云、“17岁的少年英雄”韩兴博等。我们感动于他们的言行之“美”,平凡而伟大,普通却崇高;我们感动于他们人数之“众”,日濡月染,聚木成林;我们感动于他们影响之“广”,引领整座城市崇德向善,明德惟馨。凡人善举已成为常事,文明言行也有了土壤。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秦皇岛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社会进步离不开丰润的道德滋养。

  用身边的好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的故事感动身边人,用身边的美好引领社会美好。“秦皇岛好人馆”不仅能让我们认识“秦皇岛好人”,还能通过电子签名留言方法向“好人”送祝福、表敬意。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人精神,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2022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杨梅等20人入选 2022-05-31 14:54:00
• 邢鹏飞(张家口市) 2022-05-19 09:55:00
• 张庚喜(秦皇岛市) 2022-05-19 09:52:00
• 陈洪涛(唐山市) 2022-05-19 09:5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