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廊坊燕郊高新区开展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11 09: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8月9日,燕郊高新区开展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避免中元节期间不文明祭祀污染环境,减少火灾隐患,营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文明祭祀氛围。燕郊高新区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LED电子屏、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关于依法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行为的通告》《燕郊高新区文明祭祀公开信》,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的政策和理念,切实提高市民的知晓度,引导市民自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爱护城市环境。

  联合执法,严查违规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中元节期间,燕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燕郊分局、燕郊巡特警中队,持续对区内各农贸市场、超市等进行巡查,严厉打击非法售卖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对存在无照经营、售卖“三无”产品、经营违禁用品等违法行为的商家依法进行查处。

  加强巡查值守,杜绝不文明祭祀行为。燕郊高新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从8月9日至8月14日,每日16时30分至次日凌晨2时,采取值守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专项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各部门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巡查,积极劝阻居民焚烧冥纸、冥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引导市民去焚烧祭祀点进行祭祀。同时,加大清扫力度,增加对城区主次干道清扫、洒水频次,全力做好环卫保障工作。

  此次行动,燕郊高新区各部门出动工作人员、执法人员、环卫工人400余人,执法车辆60余辆,洒水车8辆,在中元节期间,确保燕郊高新区各路段、广场无乱烧冥纸、冥币等不文明祭祀现象。(河北新闻网 通讯员王大山)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石家庄人:寒衣节将至,追思故人请文明祭祀 2021-11-05 09:22:00
• 海港区:树新风!今年这个清明节不一样 2020-03-30 10:34:00
• 秦皇岛海港区:树新风!今年这个清明节不一样 2020-03-30 10:34:00
• 张家口发布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0-03-26 10:3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