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石家庄:暑期“读书热” 书香伴成长
发表时间:2022-08-12 10:01:00 来源:长城网

  随着暑假的到来,图书馆亦同步开启“书香假期”模式,凉爽舒适的阅读环境、丰富多样的图书,成了不少孩子看书“充电”的好去处。

7d6b11ee39fa13ba8e3325883290dc9

  石家庄市图书馆内座无虚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每天早上石家庄市图书馆一开门,便会迎来大批的读者,很多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少儿借阅厅、低幼借阅厅等阅览室内畅游书海,尽享“书香之夏”。

eef26bbf5bb833f210204c3e35b6958

  孩子们正在阅读图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暑期图书馆的“读书热”直接导致“一座难求”。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于少华介绍,由于环境好,不少孩子选择来到图书馆,一边避暑纳凉,一边看书学习,暑假期间图书馆的人流量和借阅册次不断攀升。石家庄市图书馆新、老两馆日均接待少儿读者2000人次,少儿图书的借阅量也达到日均3000册次,人流量比平日呈几何级数增长。

  走进市图书馆,一眼望去,窗明几净,绿植点缀,阅览室里坐满了看书的孩子,安静的阅览室不时传来“沙沙”的翻书声,为酷热的夏季营造出了别样的风景。

6388fdeda6df2c4ae60efc66bc85fa0

  学生刘可瑜在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即将上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刘可瑜是图书馆的常客,“图书馆内藏书非常丰富,学校推荐的必读书和选读书大多能在这里借到,可以一饱眼福。”

  刘雨乐作为一名即将上高三的学生,有一定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每天前来图书馆做假期作业以及预习高三知识,“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很浓,藏书种类齐全,方便查找各种学习资料。”

  “这里有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看到大家都在安安静静地看书,能够培养孩子自律和读书的兴趣。”市民赵伟敏带着自己五岁的孩子来图书馆感受读书的氛围。

6a78da6906192ec1c42c111bf78e8dc

  孩子在查找图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据介绍,目前市图书馆新老两馆的少儿藏书有50多万册,其中绘本和拼音读物10万册左右,内容涉及文学、历史、艺术等22个大类,可以有效满足全市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暑期到来前,该馆还特地采购了近5000册今年出版的新书和中小学校相对集中推荐的图书。

d716ee8539374e2f65102425f6cc718

  家长带着孩子一起阅读故事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阅读的同时,我们还开展了‘书影共读’‘书海荐宝’‘星星河志愿服务’‘爱心小馆员社会实践’‘拾图有约线下读书会’等阅读推广活动,吸引少儿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于少华表示,希望孩子们用阅读点亮梦想,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让文明与书香为伴 让孩子收获更多公共文明意识 2018-08-10 09:02:00
• 爱撒崇礼 我省首所幸福乡村图书馆崇礼县开馆 2014-08-07 08:41:00
• [芜湖]芜湖春节开展赠书读书活动 2014-02-12 09:40:00
• 省会:“移动图书馆”亮相 2013-08-22 07:4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