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成立“小红花”爱心公益超市
发表时间:2022-08-24 10:14:00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在井陉矿区矿市街道翠岗苑北区的“小红花”爱心公益超市里,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生活物资,不少居民正手持“爱心积分存折”,凭积分兑换心仪商品。

  井陉矿区矿市街道创新实施“物业+志愿服务”新模式,成立了首家“小红花”爱心公益超市,引导和激励广大居民由社区管理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组织者和受益者。

  在爱心公益超市,居民通过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义务值守、助老济困、卫生环境清理等活动兑换相应的积分,积分除可以兑换爱心公益超市商品外,还可以兑换相应分值的便民服务,内容涵盖理发、楼道水暖阀门安装、更换水龙头、下水管道疏通等,既方便又贴心。除了“积分兑换区”,爱心公益超市还设置了“歇歇吧”“转转吧”“风采展示区”“心愿树”“直播区”等5个区域。“歇歇吧”配有热水、充电线等物品,方便居民及快递员、外卖小哥等休息;“转转吧”是一座微型爱心中转站,居民整理好的旧衣物、旧图书等闲置物品,经过志愿者统一消毒后摆放在超市里,送给有需要的人。

  下一步,该区矿市街道将持续用活用好“小红花”爱心公益超市这座连接党和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密切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联系,鼓励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社区管理等工作中,激活社区治理新模式,构建基层社区治理新格局。 (通讯员史晓莉、谷艳霞)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尚义县:医疗志愿服务队义诊进广场 2022-08-22 10:18:00
• 承德:以饺子传递真情 志愿助老暖人心 2022-08-16 10:34:00
• 廊坊大城: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2-08-15 10:17:00
• 六岁女孩夜间迷路 民警及时送其回家 2022-08-11 10:1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