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邢台临西生活垃圾“上门取件式”服务再延伸
发表时间:2022-09-13 10:4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环卫工人变身“取件员”,上门服务收集垃圾…… 今天,河北邢台临西县王铎寺村村民一边在村群众服务中心领取垃圾桶,一边热议生活垃圾“上门取件式”这件新鲜事。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临西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双百”行动为抓手,将原有的县城内“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式服务延伸至11个城中村,实行城乡接合区域卫生环境清理全覆盖作业,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向11个城中村村民发放了3500余份上门收集告知书,向群众广泛宣传上门收集服务,告知时间、方式和注意事项,让群众看得明白、心里清楚。并由润义环卫公司统一购置了垃圾桶,给村民每家每户免费发放2个垃圾分类桶;同时安排48辆收集清运车对11个村的生活垃圾,实行定时上门收集。

  临西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为让城中村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工作有效开展,我们将不断完善和规范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垃圾收集运输车定时清运,保证辖区内干净卫生,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人居环境工作真正达到固本清源。”(李勇)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河北:年内完成90%以上村庄生活垃圾收集治理 2018-04-18 15:27:00
• 邢台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 主城区逐步拓展"4+3"分类处理 2022-04-14 09:28:00
• 遵化:608个村实现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 2021-01-05 10:38:00
• 河北省首个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在秦皇岛成立 2020-06-28 09:4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