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主题文化公园处处开花 河北峰峰群众悦享“精神食粮”
发表时间:2022-10-28 15:11:00 来源:中新网河北

   健康文化主题公园、孝道文化主题公园亮相,清泉公园、市民广场华丽蜕变,消防主题公园、科普文化主题公园纷至沓来。

  【同期】邯郸市峰峰矿区市民 王琳琳

  之前孩子在家比较喜欢看手机、看电视,自从有了植物科普公园,然后孩子就特别喜欢到这来玩。玩的过程中呢又能学到特别多植物的那些科普的知识,而且环境特别好,空气也特别好。

  2022年,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突出文化引领,以十大主题文化公园建设为突破,塑造文化品牌、营造文化氛围,提升城市文化的归属感、地域感、认同感,使主题文化公园成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新地标,探索出了新时代峰峰宣传文化创新的新路径。

  【同期】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朱明

  今年以来,我们谋划实施了十大主题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深挖文化内涵、注重打造特色品牌、注重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后的群众参与度,以兆丰广场、清泉公园、黎明广场等十个现有游园广场为依托,分别确立了体育、科普、孝道、健康等主题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方案,充分发挥主题文化公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树时代新风、育时代新人、扬时代正气,把主题文化公园建设成为市民休闲地、游客打卡地、文化新高地。(王天译 张坤 李栋)



责任编辑: 安 娜
  相关稿件
• “中国这十年”| 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扎实推进 2022-08-19 09:35:00
• 廊坊文安:飞叉技艺绽古洼 非遗传承有新人 2022-08-17 10:20:00
• 涿州:打造“好人”文化牌 凝聚榜样力量 2022-08-04 10:35:00
• 习近平的文化情怀 丨 “你们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 2022-08-03 10:0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