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提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 石家庄开展文明驾驶提升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4 10:24:00 来源:河北日报

  重点整治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在机动车道违法停车……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强化对道路交通违法、不文明驾驶行为治理力度,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结合疏堵保畅10项措施,3月份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明驾驶提升月活动。

  文明驾驶提升月活动整治重点为: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违法载人、驾驶非机动车时手中持物、在快车道骑行、上高架桥骑行、违规安装车棚、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二轮电动自行车、驾驶拼装和非法改装的电三轮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机动车酒驾、醉驾、使用假牌套牌、乱鸣笛、随意变道、“炸街车”噪音扰民、占压盲道和消防通道、在机动车道违法停车等行为;中型、重型载货汽车违法违规通行市区高架路快速路主路、闯禁行,以及在路口右转未停车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违法通行市区道路,特别是通行高架桥主路;对重点路段进行交通设施提升改造,做到标志、标线和标牌的指引方向清晰、易识别,方便群众出行。

  在活动中,各交警大队将迅速掀起严管、严查、严处整治高潮,向交通违法行为“亮剑”,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说不”,确保管出规矩、管出秩序、管出文明。全市交管部门将组织全警上路,充实一线力量,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高峰时段管控力度,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格管控。各执勤大队将深入推行铁骑勤务,开展机动巡逻,突出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见效率。(记者张晓超)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