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沧州市开展“四个全民”活动让群众共建共治共享
发表时间:2023-05-12 16:11:00 来源:志愿河北

  5月6日上午,由沧州市文明办、市直工委牵头组织开展的“全民参与”活动之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当天,市委宣传部、市信访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市检察院、市民政局等84家单位近千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包联社区及附近街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摆放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还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等形式,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理论、普法宣传。 

  据悉,“全民参与”活动是“四个全民”活动中的一项内容。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常态化,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沧州市组织开展全民行动、全民体验、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四个全民”创建活动。 

  全民行动,具体包括“爱卫有我健康生活”“学习雷锋争做好人”“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文明出行平安相伴”“文明养犬和谐家园”“重信守诺有你有我”“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创城随手拍文明我监督”“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精准服务志愿同行”等十项行动。通过深入实施,动员市民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当好文明风尚传播者、文明行动示范者、文明服务志愿者、文明城市守护者。 

  全民体验,通过邀请对应群体参与志愿服务体验、公共交通体验、文明旅游体验、综合治理体验、疏导市场体验、无障设施体验、校园交通体验、居住环境体验、城市环境体验、文明实践体验十项体验活动,从群众视角、便民角度感受创城带来的变化。通过全民体验,发现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通过对优化后效果进行回访,查漏补缺、推动点位提升。 

  全民参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大政协、群团组织、新闻媒体、学校、民主党派、老促会、关工委、“两新”组织、商协会、志愿服务组织等共同参与创建。通过全面发动、协调联动、提炼亮点、表彰优秀等方式形成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 

  全民监督,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市民群众、老党员干部组成市民监督员队伍,对实地点位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开展日常监督、观摩监督和调研监督,形成检查—督办—整改—反馈的常态化监督闭环工作机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畅通监督渠道,搭建监督平台,公布监督电话,引导市民广泛利用“全民城管”“文明沧州”APP等形式,及时举报各类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 安 娜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