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河北遵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声入耳”
发表时间:2023-05-23 10:10:00 来源:长城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通俗来说,就是农业新的希望来了,农村新的春天来了,咱们农民又有了新盼头,老百姓的日子将会越过越红火……”每天早上7点半,遵化市西留村镇朱山庄村村民闫立珍都会竖起耳朵,边干活边听市里的“空中课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搭建“空中课堂”,是遵化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六进”的创新举措。为提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覆盖面和效果,遵化市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把宣讲讲台搬上“云端”,在城区广播和农村应急广播中开设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空中课堂”,每天早中晚宣讲各5分钟,全面覆盖全市648个村、42个社区,实现了理论政策进农村、进社区“隔空见面”宣讲。

  为做好“空中课堂”,该市安排理论专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划分成块,逐项进行通俗化宣讲解读,同时充分结合遵化生产生活实际,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去。“‘空中课堂’办得忒好,每天只花十几分钟就能了解国家大事,我们一家都爱听!”闫立珍夸赞地说。

  截至目前,遵化市“空中课堂”已经开设课程170节,全面覆盖这市70.7万人。(王双利 刘春宝 王誉健)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