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承德市双桥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让文明之路不“添堵”
发表时间:2023-06-02 10:24:00 来源:河北日报

  夏季是共享单车使用高峰期,乱停乱放的现象也有所抬头。近日,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加大共享单车治理力度,对共享单车违规停放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目前,双桥区共有4家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共计投放单车2000辆。针对辖区部分路段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问题,双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加大了对商场、医院、校园、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后立即督导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对停放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盲道等禁停区域的共享单车进行有序摆放或收缴处罚。截至目前,监督规范乱停乱放车辆3000余辆次。

  同时,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双桥区城管局定期约谈4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每周召开一次关于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的专题会议,通报共享单车经营和管理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问题反复提示仍不整改的企业,将予以清退。

  双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执法人员将定期对共享单车企业库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单车充电安全规范。同时,根据用车情况,在景区、车站、小区周边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施划停车线,方便居民用车。继续开展夏季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在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多举措提升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水平。此外,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到行动中,共建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