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唐县:城市向美 人人向善
发表时间:2021-03-11 09:55: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天还未亮,唐县县城街道的洗扫车、洒水车已开始洗扫作业;环卫工人一丝不苟地在大街小巷清扫垃圾;各个交通路口,交警上岗值守,交通井然有序……如今的唐县,全城沐浴文明之风,干部群众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逐渐从自律走向自觉。

  唐县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活跃工作全局的总抓手,在做深、做细、做实上精耕细作,围绕群众关心的市容市貌、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便民服务公共设施、交通秩序、窗口服务等问题,打出了一套树文明、聚民心、促发展的组合拳,绘就了一幅创建现代文明县城的美丽画卷。

  近日,在城区内新建的休闲广场上,孩子们脚踏滑冰鞋快乐玩耍,老太太跳着广场舞尽情尽兴,音乐声、欢笑声充满整个公园。2018年以来,唐县在县城新建公园2个、公厕36个,施划停车位1800多个,大大提升了城市品质,居住环境持续改善。

  城市基础设施在改善,城市管理水平也同步提升。该县大力实施城市环卫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日常“18小时保洁”制度,健全完善“以克论净”服务质量考核体系,按照道路两侧每50米放置垃圾桶设施原则,采购分类垃圾桶1000个,对城区范围垃圾桶进行更换并坚持每天消毒不少于1次,坚持做到垃圾清运日产日清,城区可机械化清扫道路面积100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现在的街道可干净啦,走在街上心情特别舒畅。”看到路面日益平整洁净,爱遛弯的居民张春秀欣慰地说。

  创城为民,还要依靠群众。唐县注重培育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党员干部则带头创建,既是参与者,也当监督员。

  全县党员以设岗定责、结对帮扶、党员承诺等方式,带头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党政机关干部深入到全县141个小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助社区做好宣传教育、文明示范、志愿服务;划分责任区,每天到所包责任区(路段),做劝阻违停车辆的“协管员”、拾捡路面垃圾的“保洁员”、教育引导不文明行为的“宣传员”。

  文明之风日盛,从城区吹遍乡村。

  “大家齐动手抓整改,西都亭村风村貌焕然一新。”唐县西都亭村民邸淑田说。近年来,毗邻县城的西都亭村围绕文明村创建、党建示范点和民主法治村建设,带领群众整治环境卫生、美化村容村貌,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做文明村民,不仅居住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还形成了人人向善向上的乡村文明新风尚。(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卢龙县:服务更贴心 生活更舒心 2021-03-11 09:59:00
• 安新县:全面提升形象 推动文明升级 2021-03-11 09:59:00
• 元氏县:把文明融入城市血脉 2021-03-11 09:58:00
• 滦平县:文明力量托起“幸福之城” 2021-03-11 09:5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