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南宫市“街长制”与“红黑榜”挂钩 推动城市管理更精细
发表时间:2021-05-07 09:07:00 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南宫市将“街长制”城市综合管理模式与“红黑榜”挂钩,对发现问题后积极主动、迅速整改的负责人进行通报表扬上“红榜”,对巡查不及时或整改不到位的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上“黑榜”,充分调动各位“街长”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南宫市深入推行“街长制”城市综合管理模式,按照“一街一长,属地管理”的原则,从城管局选派36名干部出任“街长”,以“绣花”功夫对分包街道进行全面巡查,重点对分包街道两侧延伸的公园、广场、游园和城中村卫生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全面发现问题,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为实现每条街道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南宫市建立上下联动的纵向问题调处机制,对“街长”巡查发现的问题一一明确整改标准和办理时限,由数字城管中心挂账督办,疑难问题每周提交到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研究处置方案,限期解决,确保“街长”巡查发现的所有问题处置更快速、更专业。

  据统计,自该市推行“街长制”以来,共巡查发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623个,整改完成1476个,整改完成率达到91%,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河北日报 通讯员谢霄凌、许庆常)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凝心聚力奔小康|河北高碑店:协同竞进再塑“新城” 2020-09-07 09:35:00
• 廊坊: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0-09-07 09:22:00
• 对接群众需求 建设美好家园——辛集深入开展创城工作 2020-05-28 09:56:00
• 辛集深入开展创城工作:对接群众需求 建设美好家园 2020-05-28 09:5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