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北戴河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10-11 10:48:00 来源:文明秦皇岛
   10月9日下午,北戴河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深化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调度、再推进,激励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省级文明城区复检测评工作,推进北戴河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志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冯志远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秦皇岛市创建全国(全省)文明城市考评方案》;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卫杰对省级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的新变化、新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与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北戴河区2021年度省级文明城区建设责任状》。

 

  

 冯志远指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一是认识再提升。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开局之年,也是北戴河区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年度测评验收在即,要以高度负责,加压奋进的姿态,明确时限,紧盯标准,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二是标准再提高。今年的测评体系较往年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范围更广,要对照新内容、新变化抓紧“补课”,狠抓落实。将创建文明城市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三是重点再聚焦。重点加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等整治提升;突出抓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治理;重点解决城市公共环境秩序问题。要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施策,从严从细推进落实。四是短板再强化。补齐环境卫生短板,严格执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加强日常监管;补齐交通秩序短板,加大专项整治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机动车、电动车、行人违法违规行为;补齐志愿服务短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要做到制度规范、设施完备,热情服务,记录详实,充分展示北戴河志愿服务品牌形象。五是督导再加力。加强对创建工作的联合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对创建工作进展迟缓,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和影响创建大局造成丢分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六是责任再压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到一线安排部署、指挥调度、实地检查、督导整改。加大人员力量投入,倒排工期紧抓快干,拉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到人,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省级文明城区复检验收,为北戴河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贡献力量。 
   

  朱志勇对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履职尽责要到位。要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既要守土尽责,又要积极配合,善始善终地完成创城任务;二是问题整改要精准。精准对标创城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补短板强弱项,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城市管理要精细。下足“绣花”功夫,实现每一个区域、领域和点位都精准对标,确保整个创城工作经得起检验;四是点位打造要精致。要着力培育打造创建亮点,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确保各创建点位、重点区域周边要“好”,面上要“净”,点上要“亮”,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优成效迎接省级文明城区复检测评,巩固提升北戴河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大督查、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及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秦皇岛北戴河区推动“三创四建”落实落细 2020-07-22 09:07:00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3-13 09:53:00
• 北戴河区开展“传承经典文化践行传统美德”成果展演
• 秦皇岛北戴河区志愿服务队伍达197支 "小红帽"成文明风景线 2019-08-14 09:0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