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发布 20人获评市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2-01-11 09:54:00 来源:河北日报

  弘扬时代新风,凝聚奋进力量。近日,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举行,卢岩伟等20人获评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侯鑫月等20人荣获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1年,廊坊市文明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推荐认定活动,经过严格规范的评审程序,评选出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通过举办本次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号召社会各界自觉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看齐,争做新时代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奋力开创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新局面。

  第八届廊坊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5个篇章。助人为乐模范翟雪峰,创建爱心公社,带动400余人奉献爱心,帮扶救助生活困难家庭学生50余名;见义勇为模范张少岩,侠肝义胆,舍己救人,挽救了数人的生命……一个个凡人善举迸发出强劲的精神力量,共同唱响“德耀廊坊”的道德建设主旋律。

  近年来,廊坊市按照中央、省文明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凡人善举、身边好人、道德楷模在廊坊大地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共有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2人获评省道德模范、134人获评廊坊市道德模范。(通讯员刘飞、刘磊 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廊坊市西太平庄村:党建引领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2021-10-12 11:16:00
• 河北省首个“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开通 2021-10-11 09:57:00
• 廊坊举行“迎国庆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主题快闪宣讲活动 2021-09-30 10:41:00
• 廊坊市“五老”进学校、入课堂讲述红色故事 2021-09-27 09:3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