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秦皇岛:当好城市“美容师” 守护城区好环境
发表时间:2022-08-26 10:11:00 来源:秦皇岛日报

  城市管理水平,关系着百姓民生,也彰显着城市文明程度。今年,秦皇岛市继续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美丽街区”创建与城市市容市貌、背街小巷环境、老旧小区改造等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工作有机结合,全方位打造文明样板,建设更加绿色、亮丽的城市街区景观。

  “请停好自行车。”“门前五包,门口不能摆摊堆放货物。”“老师傅,这里是人行道,在这里摆摊,既影响行人走路,又会产生很多垃圾,还是到市场里经营好啊。”……这样的话市城管部门执法队员一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始终不厌其烦。对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针对不文明行为,城管引导规范,督促及时改正,并及时跟进复查,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管勇当主力军,当好城市“管家”和“美容师”。截至8月20日,全市累计开展环境整治集中行动50余次,清理整治城市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重点线路、重要点位的垃圾9839吨;清洗、擦拭果皮箱65817个、护栏11.86万米;清除违规设置广告、条幅和小广告3606处;整治摊点乱摆20353起;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168处;维修人行道破损、塌陷5155平方米;打捞城市河道杂物2550立方米;修剪绿地74121平方米。

  为了让城市变得更美,城管系统40余个志愿者服务分队积极行动,扎根一线、服务民众。他们身穿红马甲,深入居民小区捡垃圾、清杂物、宣讲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秦皇岛北戴河区:“小海鸥欢乐课堂”暖心服务点亮未来 2022-08-22 10:34:00
• 秦皇岛:康养进社区 幸福“夕阳红” 2022-08-17 10:18:00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2022-08-17 10:16:00
• 河北秦皇岛:暑期迎客来 2022-08-08 10:1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