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涿州市开展互动式理论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3 11:21:00 来源:河北日报

  “只需一部手机,打开抖音App,关注‘理响涿州’抖音号,随时随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能留言交流互动,简直太方便啦。”涿州市运管站工作人员杨凯说。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精准供给,涿州市打破“我讲你学”的单调形式和浅层效果,综合运用“菜单式管理、订单式服务、个性化学习”的理念,创新打造“1+2+N”理论学习宣传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理论学习宣传“活”起来、“热”起来。

  在“1+2+N”理论学习宣传模式中,“1”即搭建一个平台,依托“涿州发布”客户端搭建“理响涿州”理论学习宣传平台;“2”即线上线下两种主要形式,办好线上云课堂和线下“理论快递”专题宣讲;“N”即延伸开发N个子模块,培育多个互动式理论学习宣传活动,实现从“听宣讲”单一学习方式,向“看、点、学、评”的全链闭环理论学习宣传形式转变。

  在“看”上广覆盖。发挥移动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将“理响涿州”系列云课堂嵌入“涿州发布”App,开通抖音号和视频号。坚持每天两期“微宣讲”,发布“指尖课堂”,在各类移动新媒体平台统一发送。同时,线下延伸宣传链条,举办365百姓故事会、全民阅读·我来接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新闻图片巡展、道德模范巡讲等活动,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党的创新理论,让团结奋进的主旋律传遍千家万户。截至目前,“理响涿州”系列云课堂覆盖全市80%以上人口,近500万人次参与;“理响涿州”抖音号和视频号发布云课堂宣讲123期,发布“微宣讲”356期。

  在“点”上个性化。组建“老兵故事”、“五老”红色故事宣讲团、道德模范宣讲团、巾帼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百人宣讲团等各类宣讲团80余支,宣讲员队伍600余人,开展既搞“配送”又能“点单”的“理论快递”活动,找准理论供给和群众需求的动态平衡点,及时充实课题库,制定宣讲“菜单”,提供个性化理论学习宣讲点播配送服务。截至目前,开展进基层宣传宣讲活动6000多场,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学”上有特色。依托“理响涿州”矩阵式宣传体系,全市各单位相继推出读书分享会、文艺轻骑兵、村民夜话等各具特色的“理响涿州”基层理论学习宣传子品牌。通过“理论微宣讲”口袋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阐释党的理论、解决群众困惑。

  在“评”上有成效。线上通过“理响涿州”云课堂、365百姓故事会等收集留言评论,线下通过全市各单位点单派单、宣讲团队反馈等方式,及时了解听众理论学习需求。积极开展平台自评,定期组织分析平台的点播率、留言、播放量、回看数据等情况,及时交流研讨、调整方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长安)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学习进行时丨习近平总书记和新闻工作者的故事 2022-11-09 10:16:00
•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 2022-11-08 09:23:00
• 学习身边榜样 河北2300余名身边榜样带动党员群众担当作为 2022-08-15 10:29:00
• 河北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2022-08-08 10:0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