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辛集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建引领作用
发表时间:2021-04-20 08:34: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4月12日,辛集市领导王现坤、张勇、乔紫超到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市领导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突出特色、做出实效,努力实现文明实践长效化、志愿服务常态化、落实工作精细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委办、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积约5000平方米,分地上四层和地下负一层,设立展览展示区、实践活动区和志愿服务办公区,具备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普服务、健康服务等多项功能。其中新时代学习厅,是全国首家新时代学习厅,也是河北省面积最大的学习厅,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地,也是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体平台。

  市领导一行边走边看,通过多媒体移轨滑屏了解我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戴上VR眼镜沉浸式体验红色革命场景;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聆听“习”声,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驻足于地图前,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回顾近些年总书记在考察中所牵挂的那些人和事,感受总书记的民生情怀;走进农民画工作室、小剧场、摄影工作室等活动区域,详细了解实践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市领导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中央、省委、市委重点推进的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使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发展壮大;要善于采用科技手段,及时更新、充实最新内容,同时立足基层群众需求,按照功能编排各活动室使用计划,为群众提供展演场所和器材,使文明实践活动更接地气、更聚人心,更有生命力、更有感召力,真真正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长城网)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文安县:农家书屋里学党史 2021-04-20 08:22:00
• 衡水市全民阅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 2021-04-19 11:11:00
• 秦皇岛市海港区选拔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 2021-04-19 11:05:00
• 河北党史百年百事|平山团屡建战功 2021-04-19 10:5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