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灵寿塔上镇:党建引领促提升 美丽乡村入画来
发表时间:2022-05-19 08:31:00 来源:学习强国

  

  石家庄市灵寿县塔上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彻底改善各村村容村貌。(灵寿县塔上镇政府供图)

  近日,石家庄市灵寿县塔上镇政府周边和塔上村的夜晚变得活跃起来,文化活动广场上多了跳广场舞的队伍和孩童们追逐玩耍的身影,路边随处可见散步的村民,路边摊点有的营业至凌晨。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以来,灵寿县塔上镇塔上村在241省道和村内主路安装了60盏路灯,一盏盏路灯照亮了群众出行路,照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大家拍手称赞。

  人居环境整治以来,灵寿县塔上村累计拆除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25处,特别是坐落在241省道旁十分影响镇容村貌的17间无利用价值的破旧门脸房,经过镇党委、镇政府和村“两委”多番努力,均得以拆除并完成地面硬化。村内拆除后的空地也进行了绿化美化,盛开的油菜花香气扑面,为进一步提升整体绿化率,在241省道和村内主干道两侧栽种树木260棵。

  与此同时,塔上村还对4700余平方米的沿街房门前地和村内道路进行了硬化,特别是241省道两侧门前地的硬化,大大解决了大型车辆频繁穿梭造成的扬尘问题。村内道路的硬化也解决了几十户人家的出行问题,雨季他们再也不用穿着雨鞋走在泥泞的路面上。

  党群连心共治共享,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环境。现在村里环境变好了,大家的精神头更足了,生活也更舒心了,极大地带动了群众参与整治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许多群众也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列,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清扫。

  下一步,灵寿县塔上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探索长效巩固机制,彻底改善各村村容村貌,由“清脏”向“美化”转变,由“一时清脏”向“长期清洁”转变,由“干净、整洁、有序”向“美丽宜居”转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品质不断提升,让文明新风在乡村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巡礼|灵寿:细微之处彰显文明力量 2021-03-24 09:44:00
• 灵寿县向全县发出《告别陋习文明祭祀倡议书》
• 2019年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9-01-17 09:36:00
• 爱心志愿者来到灵寿县阜安中天希望小学 为他们发放节日礼物 2018-06-01 08:4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