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青县举办“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5 10:37:00 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共育时代新人,近日,青县举办“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活动,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活动中,道德模范卜凡龙为来自青县树人学校的30余名学生和家长作传统文化道德和孝老敬老主题演讲。卜凡龙结合自身的经历,通过性格决定命运、反思决定成败、父母身先示范三个方面来讲述了自己在孝老敬亲方面的点点滴滴,教育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传统美德,脚踏实地地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辅导员秦杰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通过讲述改变亲子沟通方式,利用肢体语言、声音语调、语言表达巧妙给予对方强大的内心力量,为父母与子女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并借助图卡游戏与现场学生与家长进行互动。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共同参观了青县公民道德建设展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观看图片、音像、实物展示,了解“道德青县、爱心之城”故事。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青县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利用暑期举办家庭教育课堂,旨在使家长们在家庭教育的过程中,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让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传统美德的熏陶,学会欣赏真善美,远离违法犯罪,让道德素养和法治精神伴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黄骅羊三木全乡文明家庭代表登台讲家风 2017-08-30 10:40:00
• 石家庄:美德故事人人讲 走进燕赵讲坛 传播好声音 2016-10-24 09:40:00
• 河北:《燕赵美德故事》专栏开通 让传统美德薪火相传 2015-10-22 07:44:00
• 泊头市“善行泊头·美德故事人人讲”活动圆满落幕 2015-07-06 09:39: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