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香河县刘宋镇:打造文明乡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3-03-14 16:38:00 来源:文明廊坊
  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净化村容村貌,营造整洁、文明的镇村环境,刘宋镇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鼓舞全镇人民上下齐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加强省级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该镇通过微信、朋友圈、电子显示屏、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文明创建政策知识。在辖区主要街道、村口等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置公益宣传墙。志愿者发放《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3000余份,密集宣传创建成果,扩大群众的文明行为知晓率。

  同时,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全镇600多名网格志愿者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常态化开展关心孤寡老人、文明劝导、环境清扫等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文明意识。针对集镇道路、农贸市场、绿化带、河堤护坡等区域的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

  下一步,刘宋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坚持以文明村创建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使文明之路越走越宽广,让文明之风吹拂乡镇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 马 婧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