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故城:坑塘变游园扮靓和美乡村
发表时间:2023-05-05 10:53:00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笔者走进故城县饶阳店镇西王庄村,村中一湾碧水清澈见底,周围绿树葱茏,水边鸭舍中毛茸茸的小鸭子叽喳逗趣,一幅水净村美禽乐的和美乡村图景展现在眼前。

  “以前我们村这一片都是坑塘,一到夏天垃圾臭气熏天、蚊蝇乱飞。村里把坑塘改造成了游园,还在旁边安装健身器材,修建了文化广场。现在,我们村晚上唱歌的、跳舞的、跑步的特别多!”西王庄村村民刘娜开心地说。

  一湾“家乡水”荡漾出西王庄村村民的幸福生活。围绕这湾“家乡水”,西王庄村还打造了“明月灯景”“乡村记忆馆”“时代留影墙”等特色景观,村容村貌得到大幅度提升。

  “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舒适,今年以来,我们村硬化道路8000余平方米,植树400余棵,粉刷墙面5000余平方米,种植花草等600余棵,建设文化广场一处,打造坑塘游园和乡愁馆各一个,实现了和美乡村建设质的提升,大伙儿的日子也越过越美了!”西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延锋说。

  据了解,故城全县现有坑塘758个。该县在和美乡村创建过程中,持续整合坑塘资源,科学规划,利用“污水治理、垃圾处理、边坡护砌、水体循环、景观提升”等治理方案,把乡村坑塘打造成特色游园、休闲公园等乡村景观点,实现自然生态、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的新蜕变。(通讯员王皎、王希录)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