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保定市各级文明单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1-01-30 10:46:00 来源:保定文明网

  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等地出现聚集性疫情以来,保定市各文明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立即响应省、市文明办的号召,迅速采取相关措施,实行区域实时管控,发挥各文明单位带头作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竭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助力城市抗疫行动。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抗疫行动,遵循早部署早落实的号召,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致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在内部防控、人员管控以及宣传引导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保人员查控,配备红外影像测温仪,对所有进厅人员测温扫码验码,并对进厅人数进行动态监控,科学合理控制人员流量。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引导办事群众通过“不见面”、网上办理、预约办理等方式办理业务,通过大厅广播、微信微博、电子屏等方式持续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大唐保定热电厂

  面对河北省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承担着保定市96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重任的大唐保定热电厂主动出击,迅速响应,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助力保定市“温暖抗疫”。

  该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人员行程管控,严格执行入厂体温测量登记、集中办公佩戴口罩等措施,并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组织全厂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对重点部位认真进行消毒杀菌,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强化监督体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加强宣传教育,将防疫措施传达到每一名职工。

  同时,该厂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做好人员备值,统筹开展好疫情防控和保电保供暖工作,确保职工健康、机组运行稳定。

  保定日报社

  1月4日,保定日报社党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报社防疫工作,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人员,明确疫情防控责任。1月8日上午,保定日报社党委再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党委书记、社长许顺兰对报社整体防疫工作提出五个要求,并指出要压实责任,党委成员要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完成防疫阻击战。

  报社机关纪委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职责,落实上级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及具体措施,明确监督内容,统筹监督力量,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向驻宣传部纪检组报送疫情防控“一日三报”,以精准有效的执纪监督推动防疫工作,将从严执纪问责的信号传递到各部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保定市第二粮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反扑,各地迅速采取相应措施,实施区域封闭管理,启动核酸检测,摸排密接人员,开展消毒工作,强化社会管控。保定市第二粮库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建立单位进出管理制度,在库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和防疫隔离区,派专人值守,不得离岗,每天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严格执行进库人员的登记制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粮库作为市级储备粮政策性粮库,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于2021年1月15日向世家俪园粮局社区捐赠免洗手消毒凝胶30瓶、方便面20箱、军大衣10件、帽子10顶、手套10副等防疫物资,支援奋战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河北省荣军医院

  1月5日上午接到任务后,省荣军医院李砚峰、赵慧两名检验技术人员紧急驰援石家庄,到达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后,迅速投入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月8日24时,保定核酸检测支援队累计检测17万人份。

  为了保证核酸检测的进度,确保实验室24小时运转,所有队员实行两班倒工作制,平均每人每天工作12小时。在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高温”环境下,面对堆积如山的样本,支援队员井然有序地进行操作。为节省时间,大家顾不上上厕所,在实验室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每次一脱下防护服,大家都是“脱水”状态。经过共同坚持和努力,石家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即将投入第二轮核酸检测的紧张工作。

  除文中提到的保定市积极抗疫文明单位,还有很多文明单位也同时积极响应号召,将抗疫事项落实于行动中。季节的冬日虽已到来,但生活的寒冬在各单位各集体的共同努力下却依旧温暖,相信在人民团结一心对疫情的高度重视与防控下,春日总会到来。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承德市各级文明单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筑牢市民安全堡垒 2021-01-30 11:18:00
• 廊坊市各级文明单位凝聚力量助力复工复产 2021-01-30 11:18:00
• 邢台银行加强金融服务保障能力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 2021-01-30 11:05:00
• 建行邢台分行为市政集团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方舱建设 2021-01-30 11:0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