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石家庄市公安局暖警惠警助战“疫”
发表时间:2021-02-03 10:4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自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政治部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将“创新教育训练体制机制”与“实施暖警惠警护警育警”紧密结合,开辟了警务实战教官历练成长和战“疫”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提升的新途径。

  为全面提升省会公安机关教官队伍的政治站位,凝聚警心意志,昂扬战斗精神,政治部迅速制定出台了《丹心铸忠诚送教上一线工作方案》,决定组成送教分队对全市各高速口、防疫执勤点进行送教送训,明确使命责任、明确任务要求、明确教官分工,使送教送暖工作有的放矢、规范有效。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英率领市局送教送暖小分队奔赴藁城、正定、栾城、元氏、赞皇等地,深入基层站所、卡点,送教送暖、慰问民警,并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鼓舞士气、激发豪情。各级负责人深入到藁城、鹿泉、裕华、长安、新华等战“疫”前沿,送教送暖,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和警辅人员。

  在战“疫”过程中,市公安局政治部深刻把握新时期公安工作的规律特点,坚定不移推进专兼职警务实战教官队伍融入基层、走出课堂、回归战场的步伐,始终与广大基层民辅警一起爬坡过坎、冲锋陷阵。政治部、市警校向全体警务实战教官发出了倡议书和动员令,激发他们“熔炉炼真金、实战长本领”的士气豪情,投身战斗,奋发作为。截至目前,市局及各分县局、直属单位已组织警务实战教官分层次、全覆盖为基层卡点、站所送教送暖,全市共组织送教送暖250余场次,培训一线民警、辅警6100余人次。 (石家庄日报 记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廊坊固安:凝聚强大合力 更加众志成城 2021-02-02 10:37:00
• 河北:2021年春运拉开帷幕 2021-01-29 11:22:00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9 10:52:00
•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宁晋:七个临时党支部 七座抗疫堡垒 2021-01-29 10:5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