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遵化把牢“四新六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表时间:2021-02-19 09:58:00 来源:长城网

  近年来,遵化市纪委监委聚焦党员干部思想源头,抓实“四种新人”的六个关键环节的廉政教育,不断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规范用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紧盯党员、干部人生中的每个“新一次”,聚焦新入职、新入党、新调动、新提拔的“四新人员”,抓实“任前谈廉、考试问廉、观影思廉、授课讲廉、读本警廉、基地醒廉”六环,将廉洁教育贯穿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始终,及早拉“红线”,提前敲“警钟”,为所有“新人”系好第一颗纽扣。

  注重协调联动,凝聚合力,结合该市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部门单位,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为必修课,配齐“一课、一片、一考、一基地”廉政套餐,将廉政教育嵌入全市各类学习培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更新,提升廉洁从政修养。

  在此基础上,该市还将每年4月设为“党纪法规学习月”,12月设为“警示教育月”,通过集中开展一把手讲廉课、签订承诺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廉政宣教精准化、常态化、实效化。(翟丽艳  王双利)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遵化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分出新时尚 2020-12-28 14:59:00
• 河北遵化:多彩活动 喜迎丰收 2020-09-21 09:13:00
• 遵化市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红色清明” 2020-04-06 10:15:00
• 记者走基层|河北遵化:“五级联控”筑牢战疫“防火墙” 2020-03-16 11:2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