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点滴成大爱!保定市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6 10:01:00 来源:保定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广大干部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服务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创建文明城市良好工作氛围,按照省文明办提示通知,结合保定市文明单位实际,在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及市属以上有关各级文明单位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下,保定市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开展,确保了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7月28日,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成功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秩序井然地排队、填报、量血压、化验,认真聆听医务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依次进行献血。本次无偿献血活动23人成功献血,共无偿献血5600毫升,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彰显了“五讲五有”地矿新军的责任担当。 

1.jpg

  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地质工程勘查院 

  8月3日上午,工勘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院共60余名职工参与献血。党委书记王成、总工程师秦振宇、副院长魏椰等院领导主动参加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身处野外的同志专门打电话询问活动安排,表示也想参与献血;同志们在完成献血后,没有片刻休息,又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活动中,党员们表示,无偿献血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传统美德,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种方式,参与其中感到非常光荣。据统计,当天共52名职工通过检验,成功献血17800毫升。 

2.jpg

  全国文明单位-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为弘扬当代医务人员爱心奉献、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7月28日、30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分别在总院区和西院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广大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前来献血的职工中既有临床科室主任,也有刚刚入职的医务人员,大家在保定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记信息,进行血液检查,完成采血。 

  截至7月30日下午,该院共有三百余名职工参与了本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46000毫升。 

微信图片_20210825154217.jpg

  省级文明单位-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法院人的奉献与担当,7月30日,保定中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现场陆续有40多名干警献血。献血队伍中,有干劲儿十足的青年干警,也有沉稳干练的中年法官。有的法官刚开完庭,脱下法袍一路小跑赶到献血车上献血。 

  “无偿献血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与义务,我的一点点付出能够给急需血液的人提供帮助,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作为一名法院人,我感到非常光荣。”献血的干警们说。 

3.jpg

  省级文明单位-易县税务局 

  7月21日,易县税务局积极响应省市文明办通知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到保定市血站进行无偿献血活动。该活动充分展现了易县税务工作人员关爱生命,弘扬社会正能量,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图片1.png

  市级文明单位-保定市总工会 

  参与无偿献血,既是生命的接力,爱的涌动,又充分展现了市总干部职工学史力行,担当作为的社会责任和文明形象。8月3日下午,保定市总工会组织市总党员干部职工11人光荣献血。 

5.jpg

  市级文明单位-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一滴血里一个生命,一颗爱里一座天堂。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6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陆续来到“爱心献血”指定场所,认真填写无偿献血信息登记表,经医护人员体检、化验,最终累计献血达3200毫升。一袋袋血浆汇聚成一条涌动的爱流,传递出自然资源和规划人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充分展示干部职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6.jpg

  市级文明单位-保定日报社 

  7月27日15时许,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采血车缓缓驶入保定日报社采编楼前,早已准备好的干部职工纷纷走上前,撸起衣袖,伸出臂膀,踊跃献血。当日,保定日报社共有20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600毫升。用热血向建党百年献礼,用实际行动展现新闻人的责任担当。 

4.jpg

  各县(市、区)文明单位 

  满城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提倡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把可再生的血液捐出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干警们有序地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认真听取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纷纷挽起袖子进行了献血,献血车内洋溢着浓浓的爱心。 

  献血的干警们纷纷表示,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周围人普及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7.jpg

  近日,唐县财政局、保定第四中心医院、唐县邮政分公司、供电公司四个文明单位组织本单位健康适龄职工以自愿为准则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截至目前,累计献血41人次,献血量达12000毫升。 

8.jpg

  曲阳县财政局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县法院成立无偿献血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健康适龄职工以自愿为原则就近前往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燕南学校共56名教师和领导参加,其中有49名人员,每人贡献了400CC的健康血液。 

9.png

  截至8月5日,保定市共有93家文明单位相继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776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511300毫升。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履行社会责任是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任务,积极参加包括无偿献血在内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文明单位的一项重要创建标准。保定市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展示了保定人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为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百年党史我诵读”分享会 2021-04-26 10:16:00
• 廊坊:消防救援队伍联创联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0 08:35:00
• 一季度河北省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0万元 2021-04-12 09:54:00
• 沧州市运河区在征拆项目一线办起红色课堂 2021-04-09 11:0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