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唐山启动出租车行业"弘扬时代新风 争做文明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0 16:10:00 来源:河北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出租车行业整体文明服务水平,6月2日,唐山市在全市出租车行业启动“弘扬时代新风 争做文明使者”主题活动。围绕活动主题,该市将开展职业道德、社会责任、运营合法、服务素养、文明实践、城市认可、应对疫情、宣传家乡八大提升行动,在出租车行业营造争当文明使者的浓厚氛围。

  出租车行业是移动的“城市窗口”,直接反映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在主题活动中,唐山市注重培树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将定期对出租车司机开展职业道德素质培训教育,提升职业道德水平。要求司机掌握和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熟记市民公约;主动为乘客提供方便,帮助乘客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鼓励司机熟记唐山人文历史、旅游景点、风土人情、交通路线等基本常识,并主动向乘客介绍唐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在每一次服务中自觉担当城市“宣传员”“讲解员”。

  为提升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唐山市要求确保出租车运营手续齐全有效,严格执行运价标准和收费规定,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为此,该市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大力开展出租车行业执法监督专项联查、百日攻坚等行动,定期开展出租车合法有效性执法普查。要求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坚决履行服务承诺、严格按标准收费,使用文明用语,注重仪容仪表,以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让每一位乘客上车安心、坐车顺心、下车舒心。

  活动还号召广大出租车司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车内装备疫情防护隔离仓,营运期间全程佩戴“三件套”,严格落实“一单一消毒”“一客一测温”等措施,不遗余力当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尽职“守门员”,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记者刘禹彤)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邯郸持续开展“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 受众40余万人次 2022-06-13 17:57:00
• 衡水市两级法院着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格局 2022-06-13 17:44:00
• 张家口市桥西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护未队”在行动 2022-06-13 17:42:00
•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检警协作 让孩子在爱中成长 2022-06-13 17:3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