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新乐市交警营造顺畅顺心道路环境
发表时间:2023-03-15 10:22: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连日来,新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灵活方式、优化举措,科学部署警力,大力整治辖区交通秩序,力争为群众营造顺畅顺心道路出行环境。

  新乐交警执勤人员提前上岗,分赴辖区各重点路口,查纠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执勤人员每日巡逻,清理乱停乱放电动车及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障碍物,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停车需求。

  同时,新乐交警组织开展“春季守护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做好春季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提升和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宣传中,工作人员将“春季守护行动”与“美丽乡村行”结合起来。他们组成宣讲小分队,联合交警各执勤中队责任民警,分别前往辖区农村、学校、社区、企业、驾校、集贸市场、公园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以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事故案例视频、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向大家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春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学习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