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重阳话家风 全家都是志愿者,这一家子了不起
发表时间:2021-10-14 09:21: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还没到重阳节,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的武瑞英已经把当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早上五点半起床,到社区择菜、剁馅儿、包饺子、开展慰问活动……

  武瑞英一家人互敬互爱,乐于助人,是邻里的典范,深受好评。前两年,在河北省“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武瑞英家庭榜上有名。

  传递爱心,邻居把她当成自家人 

  武瑞英今年67岁了,是小区有名的暖心大姐。邻里之间的大事小情,她都积极主动帮忙,住在一个单元的楼上楼下邻居只要有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

   

  (武瑞英右一)

  一次,武瑞英楼上的邻居出门办事,中午十二点多还回不来。便给武瑞英打电话,让武瑞英帮忙照看孩子。武瑞英不仅给孩子捏饺子吃,还给邻居包了一篦子饺子。“看到餐桌上的饺子,心里热乎极了,武阿姨就跟自己家里人一样。”这位邻居说。

  武瑞英一家人崇尚简约自然的生活方式。一家人合理控制水、电、气以及一次性购物袋的使用,减少生活垃圾。家人外出,短距离步行,能搭公交车的,坚决不开车。家里的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也不轻易丢掉。

  从小事做起,随手关灯,随手关水管阀门,不用电随手拔插头……武瑞英说,一家人都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

  助人为乐,一家人都是志愿者 

  武瑞英退休后本可以过上悠闲的日子,但她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一有时间就参加志愿服活动。

   

  (武瑞英爱人曹金国)

  在社区即将举办的重阳节活动中,志愿者会为社区65岁以上老人送饺子。67岁的武瑞英本不用去包饺子,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武瑞英更愿意动起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一起劳动,一起分享,想想就很开心。”

  武瑞英和丈夫对女儿曹晓明的教育十分严格,他们常说,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才能实现更大的价值。曹晓明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实验二小的一名教师,在工作中多次荣获县“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曹晓明说:“父母一直是我的榜样,在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问题,还经常向他们请教。”

   

  武瑞英的爱人曹金国也是一名志愿者,时常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垃圾分类等;武瑞英的女儿、女婿平时工作忙,但只要有时间,也会跟着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武瑞英的外孙,也是一名“小小志愿者”。

  “互相理解、真诚善良,让这个家庭运行得很幸福。”武瑞英说,他们一家将继续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爱心,诠释着新时代家庭的丰富内涵。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北戴河牛头崖镇志愿者陪百岁老人过重阳 2021-10-13 11:21:00
• 衡水冀州:130盆绿植送老人传递浓浓敬老情 2021-10-13 11:14:00
• 石家庄志愿者团队走进赞皇县开展慰问 2021-10-13 09:11:00
• 迁安:树敬老之风 重阳节慰问百岁老人 2021-10-12 10:0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