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保定市冉晓菲家庭:“双警家庭”的双倍坚守
发表时间:2022-06-24 09:46:00 来源:河北日报

  6月20日7时许,像往常一样,冉晓菲早早来到办公室,整理材料、翻阅日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冉晓菲从警至今已有14年,目前是保定市徐水区公安局漕河派出所副所长,平时负责辖区户籍和内勤工作,面对需要帮助的百姓,只要有难处,她都会尽其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

  “工作非常负责任,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冉警官是人民好警察,为老百姓办实事。”……说起冉晓菲,辖区内的居民们满满都是称赞。

  “非常感谢冉警官,您解决了困扰我们30多年的问题。”在辖区内一次摸排工作中,冉晓菲帮无户口人员李芳(化名)顺利解决了户籍问题,李芳眼含热泪连连表达谢意。

  李芳原本是外省户籍,与辖区内一名村民共同生活了30余年,却因没有户口办理不了结婚证,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经多方走访调查发现,冉晓菲理清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为了帮助李芳尽快解决户籍问题,也考虑到他们家庭贫困的原因,我曾多次主动和李芳原籍派出所取得联系并邮寄相关资料。”冉晓菲介绍,因为前期做了一系列工作,李芳只到当地派出所跑了一次,就成功补办了户口和结婚证,不仅节省了他们的时间,还节约了多次往返需要的路费。

  冉晓菲的丈夫樊鹏也是保定公安局基层派出所民警。在这个“双警家庭”,冉晓菲夫妻既是相互理解的爱人又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双份担当,双倍坚守,在彼此的鼓励中共同前进。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期间,急需大量警力开展工作,樊鹏放下家中未满周岁的儿子,毅然参与到张家口赛区的执勤工作中。樊鹏表示,他能在外面安心工作少不了妻子的大力支持。

  “懂得彼此,携手逆行,用互助互爱互谅的情怀迎接着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虽然劳累辛苦,但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说起经营家庭的种种,冉晓菲脸上透出幸福的微笑。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冉晓菲夫妻服从党组织安排,在互相叮嘱对方“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后各自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冉晓菲做好疫情重点区域人员大数据核查比对以及户籍窗口工作,尽力为辖区群众排除潜在的风险;樊鹏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处理警情,调解群众矛盾。

  今年4月,保定发生新冠疫情,临时组建隔离点,樊鹏又义无反顾赶赴隔离点执勤一个月;冉晓菲坚守岗位进行汇总数据、统计报表、撰写材料信息等工作。

  对于“双警家庭”而言,像这样聚少离多的情况已然是常态。“记不清错过了多少个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平时我们两个人工作都忙,好在家里双方老人主动承担起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提起年迈的老人和孩子,冉晓菲夫妻心中除了愧疚,更多的还是感激。

  结婚多年,冉晓菲和婆婆相处和睦,实在是因为工作忙抽不出时间去看望老人时,就给婆婆打电话聊会儿天。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冉晓菲夫妻二人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加强亲情培育。

  “父母就是我最好的榜样,在他们身上我慢慢懂得了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的道理。”14岁的女儿樊子睿说。(记者 董琳烨)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看图学习丨不忘赤子情怀 传承优良红色家风 2022-06-21 15:58:00
• 沧州大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2022-06-10 17:11:00
• 望都县:“家庭助廉”为“清廉望都”建设筑牢家庭阵地 2022-06-06 15:20:00
• 党的十八大以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05-17 09:0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