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喜迎二十大 共传好家风 | 用爱与责任诠释军人家庭
发表时间:2022-08-01 10:29:00 来源:河北日报

  张二彦

  我和丈夫在去年3月结束了五年的恋爱长跑,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在办完婚礼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有部队任务在身的丈夫不得不提前结束这短暂而美好的婚假。

  我的丈夫所在部队驻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由于两地分居,相隔千里之外,恋爱五年,结婚一年,六年的时间里我们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不足200天。自古忠孝两难全,他平时工作训练任务繁重,无法兼顾家中事务,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其他后辈,我义不容辞。

  丈夫在部队积极向上,争创先进,因为表现优异,屡受嘉奖,曾获得优秀士官、军功三等功等荣誉。

  面对成绩和表彰,丈夫总是对我说,“军功章不仅只是我一人的努力,还有你默默的付出。”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生活,但心却始终在一起,工作不顺意时互相宽慰,工作中有小惊喜时一起庆祝,我们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在各自的事业上努力奋斗,虽然平淡,但乐在其中。

  去年年初,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被困机场一个多月,在此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坚守第一线,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我自发加入党员突击队,做志愿者协助医护给全体机场人员做核酸。我与爱人虽然相隔千里,可我们都在为人民的岁月静好、为祖国的山河无恙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奋斗着,内心感到无比幸福,无比自豪!

  军嫂——是一份责任,理解丈夫,帮助丈夫顾好小家,让他在为人民谋幸福而奋斗的前方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国家事业当中。有人问:做军嫂苦吗?苦,但是自豪而幸福的苦!在我心中始终铭刻着四个大字:“无怨无悔!”我们两人将扛起自己的职责,继续奋斗前行,矢志不渝。

  (作者系灵寿县南寨乡良同村村民)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2022-08-08 10:52:00
• 唐山市路北区“时间银行”激发志愿服务热情 2022-08-08 10:38:00
• 衡水市开展“争做文明市民我为衡水添彩——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 2022-08-08 10:28:00
• 数说新时代|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2022-08-08 09:5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